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推薦教材:「這就是強暴」與「致命的危機」

剛剛看HBO播出「致命的危機 FEAR」
不只男的帥、女的美之外,前面的劇情其實很適合拿來當作「約會強暴」的教材。看人,不要只看外表、不要只注意是否迷人體貼溫柔,要注意人的態度、言行等等。
只是,為了解釋男主角的行為,他被塑造成從小在不同寄養家庭不斷進出的失親(?)小孩!這點很可惜,太過樣板,但畢竟這是好萊塢.........

致命的危機 FEAR

影片連結~~不過我不知道會不會更改位址就是了~~
演員: 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 這 部扣人心弦的驚悚片借用了「致命的吸引力」與「驚聲尖叫」中的手法並將其翻新,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馬克華柏格在片中的演出可說是他從影以來最佳表現, 他飾演一名心理變態,對女友的愛到了瘋狂的地步。究竟他的行為有多可怕,從他不惜剷除任何愛情上的阻力便可見一般,他甚至要除掉女友的家人!一部手法精湛 的驚悚電影,讓你打從心底感到顫慄,而且從頭到尾無一冷場。觀影建議:不到最後一分鐘請勿離座。 導演: 詹姆斯佛力 分類: 懸疑, 驚悚 時間: 1時31分 HBO播映時間 星期日 5月14日 晚上8點 星期六 5月20日 下午1點 星期天 5月21日 凌晨2點45分 星期五 5月26日 晚上7點25分 星期六 5月27日 凌晨4點15分 星期二 5月30日 晚上11點15分


於是呢~~又想起喜歡推薦的一本書:

這就是強暴 (I Never Called It Rape)

簡介連結一
許多女性不論她們的年齡、種族、學校及收入如何,隨時隨地都有被侵犯的危險。許多女性在遭到「相識強暴」後,不但不承認那是強暴,反而企圖埋藏它!結果因為受害者的否認、自責、不反擊、不報案,而再度成為受害者。 本書「相識強暴"及「約會強暴」記錄一個完整的面貌,教女人認識強暴、保護自己!更宣告天下所有男人:當女人說「不」的時候,她的意思就是「不」!
簡介連結二
本 書主要以「個案"敘述研究而成,它突顯出熟識強暴問題的嚴重性。書中探討熟識強暴兩造之間的關係,主要著眼於情侶約會以及集體約會兩種情境;其次,本書另 一項特色是以實證數據資料來佐證強暴迷思,對強暴事件的影響。最後於第九~十四章提出防範策略。本書試圖將隱藏性的熟識強暴問題予以曝光,賦予正當的談論 空間。



另外找到兩篇讀書報告,也順便看看吧:
以情誼掩護的性迫害--讀 蘿賓‧華莎 《這就是強暴》(蕭勝明)

這就是強暴~讀書報告 吳盈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