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是偶像劇還是樣板戲?

是偶像劇還是樣板戲?(SCAN 20060508)
轉遙控器,轉到康熙來了,幾個新生代偶像的瞎聊節目,特別來賓是周瑜民( 仔仔)、賴雅妍、王傳一等。

我對這些人沒有什麼好惡,剛好撥出最近新戲' 深情密碼' 的片段。

但是這個情節嚇了我一跳( 應該說沒有被嚇,但是一看就喊了聲幹。)

沒錯,這是號稱==> 台灣的偶像劇。

女主角對仔仔灑出一疊鈔票,說不要污辱人。

是的,一疊毛澤東頭的草紙。

中視,不要侮辱台灣人,這個片子既然號稱是台灣偶像劇,什麼時候台灣流通的貨幣便成人民幣 ?

戲 劇是大眾文化展現,我們看日劇,看韓劇,人家在彩虹橋拍,在華客山莊拍,拼命的對國家作各種置入性行銷,尤其是韓劇,用國產車,用國產手機,用國產服飾, 用國產品牌,我們即使像" 舊情綿綿 "、"親戚不記較"那種本土到不行的特色戲劇都還用Motorola手機( 不過這也可能是moto的行銷搭配 )

但是什麼時候連貨幣這種本土化的不行的部分,尤其是在台灣拍攝,竟然用的是匪幣? 這顯然是一種故意的置入性行銷。( 如果是在中國拍攝的,劇務無可厚非,但在台灣拍攝還故意要拿草紙就昭然若揭了)

我上網查了一下,包括流星花園等等的偶像劇,都是由一家中資「鼎騰影視發行有限公司」發行

「鼎 騰影視發行有限公司」(Joy State(Hong Kong)Limited),於二零零五年九月一日正式成立,為「一席好漢娛樂集團有限公司」(Snazz Entertainment Group)旗下之電視劇發行公司,主力拓展中國各省及亞洲各國,包括日本、韓國及台灣等地的電視劇發行業務。

( 中國)國內及香港發行電視劇集如:F4主演《流星花園》、《流星花園II》、《流星雨》;周渝民、徐若瑄主演《狂愛龍捲風》;周渝民、徐熙媛主演《戰神》;周渝民、朴恩惠、許志安主演,《Silence深情密碼》

他旗下經紀人公司
另一方面,一元製作室有限公司亦會與本港一家上市公司【瑞力控股】(上市編號:491)及台灣著名製作人柴智屏名下之【可米瑞智事業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一跨媒體經紀人公司,致力培育新一代的影視界新力量。

我們說小S這幫華客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他們其實就是中資支持的旗下演員,連偶像劇都默默的置入性行銷,所以人家怎麼會認為台灣的偶像劇有特色。因為台灣做的是中國樣板特色的偶像劇。

這家公司是2005年才成立的,我想中國已經體認到不能放任類似流星花園這類台灣拍好然後賣到大陸賣座的模式,而是更進一部直接成立經紀公司,與親中的電視台( 當然是國民黨的中視) 合作來強化中國的主體性,甚至貨幣。

總之,人民幣來了。媒體,戲劇, 新聞,統媒會有志一同的告訴你這是' 趨勢 ",大家等著吧。

PS. 這部片也在青島與新加坡出外景,但是內景是在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