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用文字邏輯推論中華民國的存在

我覺得這篇好KUSO喔~可是想想
其實也有點道理

與媒體對抗 :: 觀看文章 - 用文字邏輯推論中華民國的存在

本來是不想開欄的,因為怕寫不到兩百字,不過想了兩天,覺得應該可以超過了,所以開欄請大家指教一下。

關 於「中華民國」的存在,自從小弟心中的「台灣意識」覺醒,再加上阿輝伯說「中華民國1949年就不存在了」之後,就一直有很多的疑惑。當年阿輝伯講出這 句話來的時候,媒體也是不停的幹譙,又搬出「老榮民情何以堪」的論調,來強調中華民國是多少先賢先烈的血,所累積而成,諸如此類的。其實這種事情何須爭 辯,用文字邏輯來推論,就很容易知道事有蹊蹺。

1.United States of American,翻譯叫做「美利堅合眾國」,Republic of South Africa叫做「南非共和國」,Republic of Maldives是「馬爾地夫共和國」,Union of Myanmar叫做「緬甸聯邦」,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是「菲律賓共和國」,Kingdom of Thailand是「泰王國」,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翻譯是「寮人民民主共和國」,Republic of Singapore的翻譯是「新加坡共和國」,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稱做「澳大利亞聯邦」,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則是「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寫了這麼多,要推論什麼?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可是Republic of China卻叫做「中華民國」,感覺是很奇怪的翻譯,不是嗎?不是應該要叫做「中華共和國」嗎?這個「民」字是從哪裡來的?這是我的第一個疑問。

2. 相同的案例,發生在南北韓,北韓叫做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国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南韓叫做大韓民國,Republic Of KOREA,不過這兩個國家都承認互不隸屬,國際上也承認這兩個國家,歷史淵源我不清楚,但是至少我相信他們的國民並沒有國家認同上的困擾,南韓的人不會 認為自己是北韓人,北韓也應該不會認為自己是南韓人,這是確實的兩個國家。

3.我認為,「中華民國」其實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 因為「民國」這個名詞,並沒有英文的正確名稱,如果不解釋成「人民共和國」,頂多也 只能解釋成「民主共和國」,問題是「民主共和國」英文名稱裡面一定會有Democratic這一類的字,如果都不是,那肯定是編造出來的。編造也要有理 由,因為「人民共和國」被搶去用了,只好告訴你「反正我們就是叫做民國,你有意見嗎?」

4.「三民主義 吾黨所宗 以建民國 以進大同」,照我聯考三民主義考五十幾分的記憶,憲法第一條:「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所以中華民國應該叫做「中華民 主共和國」?請問Republic of China裡為何不見「民主」?既不見「民主」,也不見「人民」,請問誰能告訴我,「民國」是從哪裡來的?

5. 國民黨自敗戰逃難來台之後,中國共產黨繼承政權,理論上應該是沿用國號,因為這個國號是國際上承認的中國主權,共產黨不太可能去改調這個東 西,所以中國其實本來就應該是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初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的,應該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打敗仗還不承認失敗,講說是「轉 進」,然後跑來這邊,把People拿掉,搞了一個「中華民國」。

6.所以老共說的也沒錯,「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自己的國名就跟人家的一樣了,還要跟人家爭正統,臉皮再厚也不過如此。勝敗乃兵家常事,打敗仗不可恥,最可恥的是打輸了還不承認,還搞了一堆理由欺騙自己的人民。

基於以上理由,我合理懷疑,國民黨竄改歷史,欺騙人民,應該要拿出所有珍藏的史料文獻供檢驗,我們來看看,中華民國是不是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是,不知道那些老榮民做何感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