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政客炒作台開,以掩護台北捷運弊案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買個股票剛好賺錢就要被檢調約談......



內線交易與捷運弊案(媒抗: yehsunnel)

台北市捷運工程,內湖線包給了工信工程,不但進度落後了,相關人事包括工信工程董事長潘俊榮是國民黨中央委員,國民黨於是乎以內線交易的手法,將工程包給 了國民黨機構負責人,然後把國民的納稅錢五鬼搬運給國民黨,而且該工程進度不但嚴重落後,工程品質使用了為達到加速興建的梁柱預鑄法,不但捷運工程完工之 後安全堪慮,而且工程嚴重落後,台北市捷運局憚於該公司潘俊榮之政商關係,還給予展延工程278天,一天工程費用需花費80萬,278天將浪費近20億的 納稅人的錢。

有人會問,這和內線交易有什麼關係?工程有綁標、洩露底標、低價搶標、內定標,如果這大標案沒有內線,那麼國民黨潘俊榮的低價槍得CB423,424二個 標,內線自然是在主管的台北市政府內,而且就是國民黨政商關係,這一部份延續自國民黨黑金的歷史,一部份又來自國民黨搞錢的歷史,沒人關心嗎?是的,沒人 關心,大家關心內線交易,關心第一家庭的種種,包括總統親家趙玉柱有無內線交易,但內線交易的定義不同於其它屬人的法律,那樣的模糊而有自由裁量,首先內 線交易的定義:
(1)該公司之董事、監察人、經理人。
(2)持有該公司股份超過百分之十之股東。
(3)基於職業或控制關係獲悉消息之人。
(4)由前三款所列之人獲悉消息者。
證券交易法第一五七條之一第一項規定「左列各款之人,獲悉發行股票公司有重大影響其股票價格之消息時,在該消息未公開前,不得對該公司之上市或在證券商營 業處所買賣之股票買入或賣出:」。總統親家買台開股票,之關係人,我們取邱毅所扯出來的二個人來看,他們都不是董事、監察人、經理人,也不是股份超過百分 之十的股東。寬頻公司的游世一,國票金董事蔡清文都不是以上關係人,那麼這就不是內線交易。

立委邱毅指出,「彰銀明知台開有翻身機會」,彰銀要賣股票,如果彰銀明知有翻身機會,請問彰銀要不要賣?這是矛盾之一,其二台開只值六億元,國民黨惡搞 時,台開關係人現今都是泛藍人士,包括媒體人邱復生、東森的王令麟、周繼鵬、蔡豪、整個台開幾乎就是國民黨搞錢弄出來的,如果內線交易之前不先看看整個台 開的結構,這樣內線交易必定死無葬身之地。2000年高院裁定王令麟交保,王令麟掏空遠倉與台開12億,而前監委陳金德則判刑確定,一狗票的國民黨人幾乎 把台開給弄垮,而今天台開能一現生機,是對是錯?這是矛盾之二。

過去的歷史如南港案、台鳳案黃宗宏、精英案的黃崇仁、國票案楊瑞仁等,廣三曾正仁、東帝士陳由豪,國揚建設的侯西峰,一狗票現在沒事就回來亂咬的傢伙哪一 個不是和股市作手互通有無,內線交易的嚴格定義就他們來說,簡直就是玩笑而已。今天內線交易並不難查出,從台開的財報,台開資金結構及營運狀況來看,當時 買台開的三位人士包括總統親家,如果有內線交易,公事公辦,如果沒有請還給當事人公道,並順便檢調請快點查查台北市捷運弊案的「內線交易」,馬英九有無五 鬼搬運捷運資金給國民黨,給國人建立起一個公平公正的法律環境。

在無法認定為內線交易的狀況下,統媒開始濫射火砲,中時一篇陳一珊的「台開靠業外美化帳面」寫著「有了第一親家加持,原本虧損累累的台開,就能變成獲利七.二八元的轉機股嗎?玄機就在財報裡。」, 一家公司能不能活原來是看誰買股票,真是好大的玄機,這篇報導之詭異,在於記者分不清楚到底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不是內線交易嗎?台開小股東不是要告彰銀 嗎?彰銀買台開,台開起死回生,台開的小股東不是更應該感謝買股票的游世一和簡女士嗎?難道已經找不到更好的說辭了?而會計師是遵守會計制度做帳,每家公 司都是在做內外帳,財報既然是公開的,台開去年每股賺七.二八元的好成績,其中五.三九元是從停業利益,也就是拍賣信託部來的。[註 1]這句話就相當重要,因為簡女士買台開,在資訊不對等的情形下,台開既然是EPS 5.39元是停業之利益,那就不是因為趙家買台開才有一線生機,也更不是「內線交易」,一家體質不好的企業(被國民黨強暴過的台開)當然是要處份其不賺錢 的本業,本業不賺錢,業外賺錢就可以說是第一親家買了它的股票的關係?

邱復生還想買台開?這簡直在開投資人一個大玩笑,經營不善弄垮台開的人,現在看台開一現生機又想要買台開股票,小股東不幹死你才怪。

邱復生搶買 彰銀硬不賣

這位了解內情的民股股東強調,當時最積極要向彰銀買台開股票的是邱復生。邱擁有近廿二%左右的台開股權,手上的股票從一股卅多元買進,到一塊多買進的也 有。去年邱從政府介入台開重整看到商機,繼續加碼,也曾經很積極地想吃下彰銀手中的一萬多張台開,提高在台開的持股比率。 [註2],這要感謝中時的陳一珊,沒有她大嘴巴我們怎麼知道,原來不是只有那游世一和簡女士等三人想買台開,邱復生怎麼想買台開?怎麼沒有人說邱復生內線交易?他可是有台開22%的股權啊!


[註1]台開靠業外美化帳面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01+112006051700015,00.html
[註2]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01+112006051700017,00.html


不過後來我覺得,應該是要轉移對馬英九財產疑問的焦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