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天大的猥褻!用千餘枚飛彈實踐「和平精神」的北京奧運

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從鄭成功的獨立思想說起---論台灣自古不屬中國

從鄭成功的獨立思想說起---論台灣自古不屬中國(與媒體對抗 :黃南瀛

鄭成功「收復」台灣嗎?

小時候,歷史教科書教我們,鄭成功「收復」台灣,是民族英雄,中國那邊更不用說了,鄭成功的故事可是台灣史上的大人物。但是翻開史書,清朝對他的評價都是說他開疆闢土,從沒有說他是「收復」台灣的,例如施琅於一六八三年克臺灣後,親自到「成功之廟」祭告說:「自同安侯入台,臺地始有居民,逮賜姓啓土,世爲嚴疆,莫可誰何」,稱讚鄭成功的開啓臺灣。一八七四年沈葆楨來台,獲准爲鄭成功賜諡建祠,從他的序言裡:「顧寰宇難容洛邑之頑民,向滄溟獨辟田橫之列島,奉故主正朔,墾荒裔山川,傳至子孫,納土內屬」,絲毫看不出任何讚賞他「收復」台灣的功績。

事實上,清朝文獻裡,幾乎異口同聲都說台灣自古為化外之地,他們也清楚明白:「臺灣自古不屬中國」,直到康熙皇帝的時候,才正式納入中國版圖,那麼國民黨與共產黨為什麼要說這種彌天大謊呢?那是大漢族沙文主義,為了拉大、拉遠台灣與中國的歷史關係,不惜扭曲史實,欺騙百姓

或許有人還不服氣,說鄭成功是中國人,所以台灣屬中國至少可以追溯到鄭成功時代。姑且不論清朝根本不承認台灣在康熙以前屬於中國,就讓我們再看看鄭氏家族怎麼說的:

鄭成功在澎湖揮軍來台前,由於反對的人很多,特別向將士說明征台原因:「恐孤島(指金門、廈門)之難居,故冒波濤,欲辟不服之區(指臺灣),暫寄軍旅,養晦待時,非爲貪戀海外,茍延安樂」。其動機在於他的福建根據地越來越縮小,想把台灣當作暫時養兵之地,並不想久留台灣。

鄭成功取下臺灣以後,於一六六一年六月頒制墾殖辦法、諭令「東都明京,開國立家,可爲萬世不拔基業,本藩已手辟草昧,與爾文武各官及各鎮大小將領官兵家眷聿來胥宇」,說明他自認對於取得臺灣的功績是「開國立家、手辟草昧」,而不是後人送給他的「收復臺灣」。


終戰後的新興國家,不管是民主還是專制,都非常重視教育,要建立國家主體意識,擺脫殖民主義。
不同的是,民主國家要建立民主精神;
獨裁國家,要建立威權神話。
台灣,就屬於後者。
國民黨的殖民統治遺毒,讓那些失去特權的49權貴企圖以扭曲歷史來奪回特權。我們切莫輕心,畢竟教育界,多得是這些人及其附庸。

沒有留言: